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歐央行本周內第五次提高希臘緊急流動上限

歐央行本周內第五次提高希臘緊急流動上限

騰訊證券訊 北京時間624日晚間消息,據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在週三再度調高了提供給希臘銀行業的緊急流動性上限。據悉,這是一周時間內的第五次提高提供給希臘銀行業的緊急流動性上限,具體上限金額暫未公佈。
隨著希臘或逼近潛在違約,歐元區決策者幾乎每天調整援助水準,週一對希臘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上限提高約19億歐元(21億美元),達到878億歐元。根據週二ELA擴展大約10億歐元,上限近到890億歐元。
早間,最新消息也公佈,希臘最新方案遭債權人拒絕。18個歐元區夥伴國的領導人將於當日晚些時候繼續召開會議大力推進談判力度,以確保在週三獲得突破性進展,這樣領導人們就能夠於本週末在協議上簽字。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距離與希臘債權人達成協議、最終結束在援助款談判方面的五個月僵局已時日不多。本次危機有令希臘脫離歐元區之虞。(旭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