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80後2百萬富翁 - 小學篇 - (2) 循環賺錢術,垃圾變黃金

802百萬富翁

(2)   循環賺錢術,垃圾變黃金
作者家附近的公園人不太多,吸引了一些人在內玩汽槍。作者無意中發現BB彈售價不平,超過$20一樽,他便想到收集人們玩過的BB彈再變賣,發現這生意長做長有。有趣的是其他小朋友沒有發現這個方法,可能他們沒想過原來迢樣好賺錢,所以一直沒有競爭對手,獨市生意為他帶來不錯的收入。
但可惜的是這生意只持續了兩三年便結束了,因為沒有人再來玩,既然沒有客戶,就沒生意,最終這盤生意亦沒有存在意義。

百萬智慧:
要運用「垃圾變黃金」的賺錢手法,就是思考不同人對該物件在價值上的差異。由於同一物品,在不同時間、地方、不同的人眼中會有不同的價值,賺錢手法就是去想想那些人不需要的物品(他視為垃圾),以及那些人需要這些物品(他視為黃金),就能為該物品提高售價,賺取最大的利潤。
他說做生意要能持續經營,產品本身最好是不斷持續購買的,例如飲食、日用品、需要經常更新的物品,消費者便需要不斷的購買,就能成為持續經營的生意。

在投資股票時,若企業經營此類生意,就算其產品售價很低也不重要,因為只需令消費者養成購買該產品的習慣,那企業就有穩定的收入,這是優質股的其中一個特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