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所有的「好機會」,看起來都很累,未來要學懂堅持


先看看以下故事:
"計程車的司機抱怨,他說台北市的起跳金額比別縣市低,路上又這麼多計程車,人家有車隊在跑,他沒有。他說,真的很歹賺,全家五個人都要有人睡到地板上才睡得下,這樣每個月賺、每個月賺怎麼夠?
他話鋒一轉,問:「你做什麼的?」
我答:「電腦公司的業務。」
我每次都自稱這樣,比較好答。
沒想到司機說:「我也做過電腦業務!」
我嚇一跳。
「你也知道,計程車開久了,腦筋鈍了啦,很難找工作。」他說:「去年有一個朋友介紹我去他公司做業務,嘩,累死了,每天到這個時間還在和客戶談,不能回家。」

我瞄了一眼時鐘,現在是晚上九點,真的有點辛苦。
「後來我有人介紹我去光華商場賣東西,也很累。」司機見我興趣盎然,繼續講:「我跟你講!我還做過門口的泊車小弟,我剛從學校出來第一份工作是什麼你知不知道?是幫HOTEL顧門的服務生的啦!」
重點來了,他說。
「那些都是『累死了』啦,到最後,還是開計程車又自由又愉快!」
但他又不斷的說,他快要餓死了,沒辦法買房子,全家都睡到地板上去了……。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之前一個學弟,一直做得不太好。
「我很羨慕你們,因為,我一直都沒有碰到貴人。」他說。
後來有一個同梯的同學,聘這位學弟進入他的公司!
我很欣慰的想:「現在你總算碰到貴人了吧!」
但三個月後。
三個月後,同學跑來告訴我,這位小學弟啊,還沒進來三個月就覺得「太累」,辭職了,現在已經不在他們公司了。
計程車司機、那位不遇貴人的學弟,都是基本狀況不佳,但是,當他們接到了一個新的「機會」?卻都因為「太累」而決定放棄那個機會
「那是什麼爛機會!」他們心裡一定在罵。"

或許,好機會,總是累。
為什麼?
因為:
一、新的東西,你一定是不熟的。
二、你本來就在轉業,所以更不熟。
三、這機會本來就不是你的level,才叫做好機會,所以更不熟。
四、剛進去的員工一定被操,所以會累。
我想起一句話「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用在職場就是「明知它很累,偏去累自己」,因為它可能是一個好機會。
健康第一,惟未來過好日子,也很重要!所有的打開未來好日子的「好機會」,看起來都很累!這是我想和那位司機講的。
有一種工作累:就是每天堅持不懈地做著,它可以是很好的「好機會」。
很多人明明知道它是「好機會」,卻很少人願意持續的、每天的、固定的,這麼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